第十二届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纪要 -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热门关键词:
电容器 陶瓷电容器 薄膜电容器 电解电容器 电容器设备 电容器材料
会员中心
帐 号: 密 码:
认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纪要
我要打印   IE收藏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来源:中国电容器网时间:2016-1-29 14:31:17

 第十二届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会议纪要
第十二届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于2015年11月3日在重庆市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举行。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温学礼理事长、古群秘书长、巴南区政协主席朱亿、麻柳沿江开发区彭勇总经理以及南通江海、深圳东阳光、湖南艾华、常州华威、台湾立隆、丰宾电子、海星股份、青岛三莹、厦门EPCOS、新疆众和等22家企业、40位代表参加。
会议回顾总结今年行业的市场形势,到会代表结合各企业实际,交流了前三个季度的经营情况,列出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并对明年的市场作了预期分析,提出行业需解决的重点问题。
当前,由于市场持续低迷,业内各企业之间价格竞争各加激烈,企业盈利能力下降。会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行业正面临产品转型的新形势,企业单纯靠压价销售,不利于持续发展。困难时期需切实加强内控,努力降低成本,不盲目追求规模,力求升级做稳。
会议根据行业现状,提出四点建议:
一、     要抓住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坚持政策导向,顺势而为,各企业要结合十三·五规划,扬长避短、发挥各自优势,注重技术创新、寻求新的增长点。
二、     要引导产业集中度,通过资本运作,整合购并、打造具有规模效应,自主品牌及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引领行业规范、有 序、健康发展。
三、     要提升技术、品质和竞争力,必须做好强基工作,材料国产化、设备自动化、管理精制化,是每一个企业切实落实、逐步实施的关键所在。
四、     要从行业发展的高度做好业内资源优化组合,各企业要从实际出发,量身定制做好规划,从战略合作、互利共赢的过程中,来探索互补型集聚化发展的新思路。
在会议期间,到会代表参加了由中电元协电容器分会组织的“赴
重庆巴南区考察交流会”活动,巴南区陈刚区长介绍了开发区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中电元协温学礼理事长也向巴南区当政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交流了行业协会的工作及发展前景。南通江海陈卫东董事长、深圳新宙邦覃九三董事长、深圳东阳光马江龙付总经理在会上交流了企业经营情况及考察体会。此次考察活动,有助于我们对重庆经济发展更深入了解,有助于我们拓展思路,为行业的下一步运行指明新的方向。
   研讨会时间短,内容充实,参会代表感到会议主题明确,行业信息互通,各位代表交流的内容对大家都有启发和收获,希望今后承前启后,将研讨会办得更有成效。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电容器分会简介 详细>>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简 介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成立于1988年7月,现有会员单位300余家(含外资企业)。她是由同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不受部门、地区和所有制的限制,是全国性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行业性团体(证书:社证字..
 推荐企业  
 推荐产品  
 招商合作  
 

本站部分信息由企业或个人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1250号2号楼403室 邮政编码:200437 电话:021-65248978 传真:021-65248998
Copyright 2007-2019 capacitor.ic-cec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2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