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究会议纪要 -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热门关键词:
电容器 陶瓷电容器 薄膜电容器 电解电容器 电容器设备 电容器材料
会员中心
帐 号: 密 码:
认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究会议纪要
我要打印   IE收藏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来源:中国电容器网时间:2015-1-14 21:18:19

第十一届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究

会议纪要

第十一届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于2014年11月25日在安徽黄山市高尔夫酒店召开,参会由南通江海、深圳东阳光、青岛三莹、台湾丰宾、常州华威、新疆众和、湖南艾华、厦门EPCOS、南通海星、佛山三水日明、肇庆华锋、深圳新宙邦、扬州升达等20个企业30位代表参加。

与会期间,代表们结合市场和本企业的现状,对当前电解电容器行业的市场、形势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提出了下一步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建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消费类、工业类、电子领域的增速均出较大幅度下降,宏观经济调控继续收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电容器市场依然低滑,行业内竞争更加激烈,企业效益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行业正经历着新一轮的市场洗牌,困难企业如何生存,走出困境,下一步企业的路在何方,这些问题成为本次会议代表普遍关注的议题。

会议认为,当前各企业要认真分析市场形势和本企业的现状,理清下一步发展思路,重新定位下一步企业发展方向和目标,采取务实的应对措施。

会议针对大多数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行业内企业下一步重点思考和开展工作:

一是要控制投资规模,防止资源浪费,行业近几年来过度投资和盲目扩产,导致了产能过剩,资源浪费的现象,在市场低迷的形势下进一步显现,由此引发行业内新一轮的价格无序竞争,不仅损害了自身利益,同时也吞食了行业整体利益,与会代表呼吁行业企业要理性投资,严格管控好投资行为,避免盲投资,重复投资带来的产能过剩和行业内耗,促进企业和行业高效运行和健康发展。

二是要积极整合资源,要求合作共赢。当前,行业内一些企业开工不足,设备闲置,资源浪费已危及企业生存。会议提醒行业企业一方面要总结投资行为,充分发挥已投项目作用,另一方面要更新观念,拓宽思路,打破常规,通过合并、租赁、转让、合作等方式优化资产组合,盘治资产存量,中小企业要避免追求发展的高、大、  要根据企业自身为特长和优势在做精、做专、做特、做优、做稳上下功夫,做文章,正确定位适合自身发展的经营模式,努力提升生存空间,通过行业内的合作和整合,变低效资产为高效资产,实现投入最小化,利润最大化,取得合作共赢的新成果。

三是要强化技术创新,注重产品结构调整,技术创新是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健。当前,传统铝电解电容器市场特续低迷不振,因态电容器、超级电容器的应用领域正在逐步扩大,而行业中新型超级电容器无论在品质上,还是在数量上远远跟不上市场需求。行业的高端产品开发和技术水平与国际同行先进水平比存在很大差距。会议建议,传统铝电解企业要立足于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提高技术含量,稳定老市场,拓宽新领域,延伸产品应用期间,延长产品和企业的生命力。各产业链企业要在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下。围绕新型超级电容器的技术攻关,着眼长运,顾全大局,协同攻关,推进技术创新的战略合作,推动行业材料、设备、工艺配套技术的同步提升降和同步发展,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先发优势。

四是要重视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和谐发展,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目前企业普遍面临人工成本不断上升,获利能力不断下降的问题。人员流动性大,招工难,留人难,成本高成为企业突出的共性问题。企业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自觉营造以人为本,企业与员工利益和谐发展的氛围,要稳定员工队伍,建立精英管理团队,注重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多种措施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  心力,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和谐发展,

五是要重视环境保护,强化环保措施,近年来,国家已制定出对环境污染实行零容忍。我们行业的废水、废酸排放影响环境问题比较尖锐,越来越受到民众及环保部门的注目。会议希望企业引起高度重视,把环保问题提到企业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上来。切实严格做好环保工作,行业协会要继续强化对行业环保工作的指导和警示力度,切实负起应有的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

六是要强化行业自律意识,避免无序竞争,行业自律的根本目的是保护行业内各企业内自身利益,使行业健康持久发展,越是市场低迷越是要强调行业自律,相互压价,无序竞争,到时头来伤害的还是自己。因此会议呼吁行业企业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重视合作,抱团取暖,在产品开发上,注重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在市场营销上,注重品质领先,避免共性压价,实践证明一个具有良好自律行为的行业必将会出现百花齐放,共同发展,持久兴旺的局面,协会将与行业各企业一起为之间作出不懈努力。会议认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铝电解市场依然不容乐观,企业遇到的困难很多,压力很大,但我们应该看到困难中有希望,逆境中有机遇,任何困难从来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纵现历史,我们侣电解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都是在困难中成长,在曲折中前进的,风雨过后有彩,寒冬过后有春天,我们相信,中国铝电解产业一定能通过自强不息努力,渡过难关,走向美好未来。

全体代表对安徽黄山振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嘉斐特(苏州)贸易有限公司对本次年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电容器分会简介 详细>>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简 介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成立于1988年7月,现有会员单位300余家(含外资企业)。她是由同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不受部门、地区和所有制的限制,是全国性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行业性团体(证书:社证字..
 推荐企业  
 推荐产品  
 招商合作  
 

本站部分信息由企业或个人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1250号2号楼403室 邮政编码:200437 电话:021-65248978 传真:021-65248998
Copyright 2007-2019 capacitor.ic-cec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2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