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诱电成功开发出最高使用温度高达85℃的圆筒型锂离子电容器 -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热门关键词:
电容器 陶瓷电容器 薄膜电容器 电解电容器 电容器设备 电容器材料
会员中心
帐 号: 密 码:
认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信息 >> 正文
太阳诱电成功开发出最高使用温度高达85℃的圆筒型锂离子电容器
我要打印   IE收藏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来源:OFweek 电子工程网 时间:2012-11-17 20:52:44


       太阳诱电株式会社生产的超高端产品---圆筒型锂离子电容器具备高能量密度、长寿命的特征。而近日,他们又将其使用温度范围的上限温度提升到了85℃,成功攻克了该产品在高温环境应用的技术难题。
    上述产品可用于智能电网使用的集中抄表系统或用于智能电表本体的备份用电源、SSD储存服务器等于遭遇瞬间电压下降时的备份。藉由这次的电容器构造优化,使用温度范围的上限温度得以从最大使用电压3.8V 时的70℃提升到了3.5V时的85℃(传统产品在上述两个电压下的上限温度只能维持在60℃)。
     这一耐高温产品已从2012年9月开始,在子公司TAIYO YUDEN ENERGY DEVICE株式会社实现了月产量10万个的量产。参考价格分别是:LIC1235R3R8406为500日元、LIC1840R3R8107为1000日元、LIC2540R3R8207为2000日元。
    智能电网可藉由通讯功能实现多种多样的电力控制。为实现并确保防停电及供电调整等丰富多彩的供电方式,其使用的集中抄表系统和智能电表已搭载了无线通讯功能和实时锁定功能。在此背景下,传统电表的备用电源所使用的电池已无法满足日益丰富的使用需求,市场呼唤着一款具备更长寿命、无线通讯时能供应更大电流的电池。针对这样的特殊用途需要,具备高能量密度、长寿命、高耐压特征的圆筒型锂离子电容器开始崭露头角。
    可是,由于集中抄表系统和智能电表都是被安装在室外,其搭载的零部件必须能适应在高温环境下的工作。传统的圆筒型锂离子电容器产品的使用温度范围的上限温度仅60℃,市场需要一款能在更高温度下正常工作的革命性新产品。
    而太阳诱电正是瞄准了这一需求,并成功实现了对其圆筒型锂离子电容器产品的构造优化,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在保持产品尺寸及电容、内部电阻不变的前提下,将使用温度范围的上限温度提升到了70℃,不仅如此,在最大使用电压3.5V时,它甚至可以在85℃ 的高温下正常动作。
    今后太阳诱电株式会社也将继续准确把握市场对大容量化等的需求,开发锂离子电容器,并加速深化对能源设备领域的研发。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电容器分会简介 详细>>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简 介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成立于1988年7月,现有会员单位300余家(含外资企业)。她是由同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不受部门、地区和所有制的限制,是全国性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行业性团体(证书:社证字..
 推荐企业  
 推荐产品  
 招商合作  
 

本站部分信息由企业或个人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1250号2号楼403室 邮政编码:200437 电话:021-65248978 传真:021-65248998
Copyright 2007-2019 capacitor.ic-cec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2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