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解专业委员会工作年会纪要 -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热门关键词:
电容器 陶瓷电容器 薄膜电容器 电解电容器 电容器设备 电容器材料
会员中心
帐 号: 密 码:
认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正文
2004年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解专业委员会工作年会纪要
我要打印   IE收藏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2005-3-3 11:31:14

2004年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解专业委员会工作年会纪要

王钢强

2004年中国电子行业协会电解专业委员会于1024日在西安市举行。共有158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技术创新、科学发展。通过会议组织的专题讲座和信息交流,发布电解电容器技术的最新信息和发展方向,加强行业企业之间的沟通和合作,促进各切业新产品、新技术的宣传和推广,求得企业之产品、技术、市场等资源的优化配置。

会上,中电元协电容器分会秘书长潘大男作了题为“电容器行业发展的思考”的讲话,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电解专业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徐友龙作了“固体铝电解电容器的发展前景”的报告,日本铃木公司宇野大作先生介绍了电解电容器国际著名企业最近发展动向以及和产品和材料的发展方向,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上海铃茂电子有限公司技术顾问王偕恕作了“铝电解电容器电解液中使用纳米材料初探”的报告,佛山目明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金广作了“欧盟环保指令对我国铝电解行和的影响和分析”。会议还组织了部分行业企业进行了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交流,并组织全体代表参观了在西安的西北机器厂。

随着外资企业的发展以及行业企业的改革转制,外资企业、股份制企业和私营企业已成为本次会议代表的主流。行业协会和行业年会已受到日本、台湾、韩国等著名企业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加入了行业协会,并发挥了作用。他们给行业协会带来的电解电容器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国际信息,增加了行业会议的信息量和技术含量,推动了外资企业与内地企业的交流和合作。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的主题反映了当前行业企业的共同意愿,符合电解电容器行业发展的潮流。会议组织的专家发言和技术专题讲座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为企业提供了最新的电容器技术发展信息,为推动行业企业技术进步和市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导向。

通过会议的技术交流和信息交流,本次的共识是电容器市场依然有广阔的市场,充满着发展的潜力和活力,但随着电子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特别国际市场对产品应用的安全性、环保性越来越重视的趋势,市场对电解电容器的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种形势将对行业产品包括技术、材料、设备、工艺相应提出了新的要求。行业企业亦将面临新的挑战与压力。企业要适应这种形势就必须不断地技术创新科学发展,致力于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和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行业协会将围绕这个主题,开展活动,推动行业企业不断适应新形势。

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充实,体现了高效和务实的时代作风。会议为电容器最新信息的发布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次会议对西北机器厂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电容器分会简介 详细>>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简 介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成立于1988年7月,现有会员单位300余家(含外资企业)。她是由同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不受部门、地区和所有制的限制,是全国性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行业性团体(证书:社证字..
 推荐企业  
 推荐产品  
 招商合作  
 

本站部分信息由企业或个人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1250号2号楼403室 邮政编码:200437 电话:021-65248978 传真:021-65248998
Copyright 2007-2019 capacitor.ic-cec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2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