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纪要 -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热门关键词:
电容器 陶瓷电容器 薄膜电容器 电解电容器 电容器设备 电容器材料
会员中心
帐 号: 密 码:
认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纪要
我要打印   IE收藏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2005-3-3 11:42:24

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纪要

 

应在中国本土的一些铝电解电容器龙头企业(含台资、韩资)的提议,中电元协电容器分会以召开铝电解行业高层峰会的形式来商讨铝电解电容器的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发展战略,增强国内外铝电解电容器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2004910~14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厦门信达电子有限公司、深圳特发信息吉光电子分公司、青岛三莹电子有限公司(韩资)、苏州立隆电子有限公司(台资)、新疆众合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江海电容器有限公司、江苏中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益阳资江电子元件有限公司、佛山日明电子有限公司、深圳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肇庆华峰电子铝箔有限公司等12个电解电容器行业龙头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中电元协林素芬副秘书长、电容器分会潘大男秘书长、电容器分会顾问原无锡和平集团总经理杨根生先生、电解电容器专委会陈忠逸干事长等共21人,是中国本土电解电容器行业的高层峰会。

本次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受到新疆乌鲁木齐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经过讨论在以下问题点上基本形成共识。

中国电子元件在世界电子元件行业中居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日本。我国铝电解电容器的产量占全球产量的1/3,是全球铝电解电容器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已成为生产大国,但不是强国。

我国目前铝电解电容器的产量按地区测算及统计约为700亿只。市场容量约为800亿只,这是迄今为止比较实际的数字。国内企业以中低档产品为主,高档产品主要由外资特别是日资企业占领。

我国铝电解电容器出口量占生产总量的50%,但进出口量及所用金额均是逆差。2003年进出口量逆差100亿只。这说明:一是我国的市场容量很大;二是除了贸易上的因素外,我们的质量档次和品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当前电子信息产品是整机发展越来越快,市场进一步扩大,产品从一般需求----人性化需求----个性需求发展,新产品和新功能的电子整机日新月异,产品的市场寿命越来越短,因而对电子元件各方面的要求更高,发展速度要快。所以,我们铝电解电容器行业要变强必须做到企业创新、行业创新、产品创新。要发展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产品。开发出为汽车电子、家用电器、工业领域、航空航天领域先进整机配套的铝电解电容器,做大做强中国的电解电容器行业。

价格:由于整机迅速发展,电解电容器的市场容量急剧扩大,而铝电解电容器在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供大于求,导致价格下滑。价格是由供求关系主要决定的,行业应规范引导,减少不正当竞争。应按质量档次进行价格投标,对大的整机厂供货企业要互相协调。引导企业根据各自能力开发不同档次的产品。

本次会议仅是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峰会的一个起步,代表们认为很有必要有这样一个平台,建议每年举行一次。2005年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峰会将在深圳举行,有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感谢新疆众合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三莹电子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支持。

中电元协电容器分会

20049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电容器分会简介 详细>>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简 介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成立于1988年7月,现有会员单位300余家(含外资企业)。她是由同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不受部门、地区和所有制的限制,是全国性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行业性团体(证书:社证字..
 推荐企业  
 推荐产品  
 招商合作  
 

本站部分信息由企业或个人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1250号2号楼403室 邮政编码:200437 电话:021-65248978 传真:021-65248998
Copyright 2007-2019 capacitor.ic-cec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2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