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纪要 -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热门关键词:
电容器 陶瓷电容器 薄膜电容器 电解电容器 电容器设备 电容器材料
会员中心
帐 号: 密 码:
认证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纪要
我要打印   IE收藏 我要留言  查看留言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2005-6-13 11:42:10

第二届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纪要

 

由中电元协电容器分会电解专业主办,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于2005527日至30日在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东阳光科技园举行。

这是一次中国境内铝电解制造企业的高层峰会,会议聚集了一批有著名品牌、有市场规模、有代表性的企业。与会的企业有深圳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南通江海电容器有限公司、厦门信达电子有限公司、香港万裕电子有限公司、台湾立隆电子有限公司、日本铃木株式会社上海铃木电子有限公司等中外18家企业的33位代表。中电元协副秘书长林素芬、电容器分会秘书长潘大男到会并作了专题讲话,会议由电解专业委员会干事长陈忠逸主持,会议主题是: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电解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友龙就“汽车电子元件”、“片式铝电解”的产品技术与市场需求作专题报告。

会议围绕“(一)当前中国铝电解电容器产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及对策。(二)产品、市场、企业整合的趋势与企业发展战略。(三)2005年至2010年铝电解电容器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三个议题,代表们本着坦诚、务实的态度,共同探讨大家关心的问题,交流信息,增进了解。大家还从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行业发展战略思考出发,形成了一致的看法:目前中国铝电解产业正处于发展调整期,必须清醒认识、积极应对、循序渐进;要做大,更要做强,努力争取国际市场的份额;要实现二个转变:1、由产业价格竞争转变为产品技术竞争。2、由现有的中低端产品扩能转变为发展中高端产品。

会议同时要求行业协会要加强指导,敦促企业遵守行业规范和市场准则,避免低价恶性竞争;要促进企业技术开发、储备和创新,注重自主品牌的培育和扶持,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要增进中国境内的外资、国资、民资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吸收和引进先进的技术、管理、人才、经营理念、营销方式,引领企业持续发展。

 

 

 

中电元协电容器分会电解专业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电容器分会简介 详细>>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简 介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成立于1988年7月,现有会员单位300余家(含外资企业)。她是由同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不受部门、地区和所有制的限制,是全国性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行业性团体(证书:社证字..
 推荐企业  
 推荐产品  
 招商合作  
 

本站部分信息由企业或个人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 版权所有 办公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1250号2号楼403室 邮政编码:200437 电话:021-65248978 传真:021-65248998
Copyright 2007-2019 capacitor.ic-cec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2994号